延长油田:真抓实干 埋头苦干 原油产销实现“双过半”

新华财经西安8月7日电(刘刚)2020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油价暴跌的严重冲击,油气企业举步维艰,陕西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延长油田”)以干克难,埋头苦干稳产量、控成本、保安全,上半年生产原油560.96万吨,销售原油550.95万吨,分别完成年计划的50.09%和50.2%,实现了产销任务“双过半”。

“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是延长油田的企业精神,也是延长油田发展的动力源泉。今年以来,面对生产经营中的难题,延长油田不绕道回避,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破解各类难题中推进油田事业的发展。

年初,面对疫情影响、炼厂检修、管道限输造成的原油高库位运行问题,延长油田与销售公司、炼油厂、管道输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协调产储运销,保障原油生产。在生产环节,延长油田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推进分区块技术责任制,开展CO₂蓄能压裂技术试验、侧钻水平井工艺技术试验、水平井能量补充试验,利用信息网络和数字智能技术,推进智慧油田建设出实效,提高了单井产油量。在资源勘探上,延长油田强化非常规资源勘探,完成致密油体积压裂5口,页岩油水平井开钻2口。

当前,延长油田正在采油厂试点采取模拟市场化运行管理机制,以及新“三年注水大会战”。模拟市场化极大提升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吨油完全成本较年初计划降低近53元,其中子长采油厂、南泥湾采油厂、下寺湾采油厂吨油成本降低300元以上。

在新“三年注水大会战”中,新增两级注水项目区21个,公司级注水项目区弥补基础产量27.7万吨,同比净增油4.03万吨。“注水增产,这是石油企业通用的增产措施。”七里村采油厂一位技术负责人表示,以往重油轻水,现在是“日盯水、月看油”,通过注水,使得油井的自然递减率大幅度降低,油井原油产量也大幅度上升。

同时,油田的自用油管理、电费节支、深化质量监督改革创新等三项工作为延长油田节约大量成本,获得延长石油集团上半年特殊贡献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