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压市场人气 国际油价16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8月17日电(记者刘亚南)新冠疫情反弹对石油需求的冲击打压市场人气,16日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5美元,收于每桶67.29美元,跌幅为1.68%。2021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8美元,收于每桶69.51美元,跌幅为1.53%。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德尔塔毒株的传播及其对石油需求的影响继续令油价承压。

美国Velandera能源合伙公司首席财务官马尼希·拉贾(Manish Raj)表示,令油价承压的因素包括新冠感染人数的增加、经济数据的走低和经济复苏的延后。德尔塔毒株以及其他正在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是当前每个交易员最关心的事。

此外,拉贾指出,美国原油产量也在爬升,目前已经比今年年初时上涨了30万桶/日。在需求复苏已经放缓的情况下,美国与欧佩克+原油产量的增加正在给市场带来供应压力。(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