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利空持续 国际油价17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8月1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多国疫情反弹继续打压市场人气,叠加美元显著走强的影响,17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0美元,收于每桶66.59美元,跌幅为1.04%。2021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48美元,收于每桶69.03美元,跌幅为0.69%。

据报道,日本东京等地将会延长和扩大疫情防控措施,而新西兰因再度出现社区新冠感染病例而在全国实施封闭措施。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分析师表示,当前石油市场基本面喜忧不一。对德尔塔毒株的担忧令石油需求预期承压;而在中期,全球石油供应不足预计将持续到今年年底;2022年,随着欧佩克与伙伴国显著上调产量,预计石油市场将回到供给过剩状态。受此影响,预计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将在每桶66美元至75美元之间进行更多横盘震荡。不过,由于经济复苏存在较多不确定性,看起来油价向下突破的风险在累积。

除欧佩克+外,美国原油产量也在近期出现缓慢增长。美国能源信息局16日公布的月度钻井活动报告预计,美国7大页岩油盆地日产量预计将在9月份增加4.9万桶,达到810万桶。

此外,当日美元指数显著上涨0.5%以上,令以美元计价的国际油价进一步承压。

高盛集团16日发布的报告认为,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的感染潮对油价的冲击依然是过渡性的,对石油结构性的投资不足正变得日益清晰,预计石油市场供不应求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16日晚些时候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认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10万桶,汽油库存降幅为23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70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开工率预计达到92.4%,环比提高了0.6个百分点。(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